close

53.jpg

 

想要療癒自我,首要,是坦然明晰的面對自我。

 

A君抱怨上司對她的不理解,帶給她極大的壓迫感,自認脾氣良好的她也

禁不住想要翻桌發火。頑固的上司,一直是A君胸口的大石。如今二人坐

位還左右相臨,更成A君每日水深火熱的夢魘。

 

A君不斷自問遇見這種上司,是要給她何種靈性成長。長久得不到自我解

答下,她轉而找上諮詢師。

 

A君自小生活環境並不優渥,母親失智,父親寡言不善表達情感,二位兄

弟用訓誡刺諷代替手足關愛。從小習慣壓抑的A君,一路愛情波折,沒有

正視的創傷,壓累在層層自我保護,自我催眠的「忽略」下。

 

不僅忽略創傷,更深度的否定身為人必會存有的「人性軟弱」。用催眠

式的堅強來逃避創傷,再用刻意的隨性灑脫來掩埋自我麻木。

 

A君會遇見頑強的上司,不僅對應到她的內在,更呼應到她的行為模式

對於伴侶,對於友誼,對於家人,對於工作伙伴,A君如同上司的翻版,

包裹在溫和的笑容底下,是拒絕,掩埋,忽略,強迫,對真相不自覺的

迴避,她處置自我的內在創傷。

 

療癒首要,是坦然明晰的面對自我。

 

願意,才能看到擺在面前的答案。解答從未藏在天堂的角落,解答始終

隨著試題左右;所有我們遭遇的,從不是偶然。我們引發,只為療癒,只

為懂得如何去愛自己,如何與傷痛和平相處。

 

世間沒有第二個療癒師,我們才是自我的療癒師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の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